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健康中心-流感群聚防治指引,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宣導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1. 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,流感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均應儘早接種。
2. 流感流行期間或班級出現流感個案時,加強提醒教職員工、學生及家長應落實手部衛生、勤洗手,並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,包括:
(1) 洗手時用肥皂和水清洗至少20秒,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立即洗手。
(2)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,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,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。
(3) 打噴嚏時,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若無面紙或手帕時,可用衣袖代替,衛生紙使用後應丟棄至垃圾桶。
(4) 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,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。
(5) 如有呼吸道症狀,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。
(6) 定期清潔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;對疑似受到傳染性物質污染的區域或物品,採取適當的消毒措施。
(7) 提高警覺,主動關心學生、教職員工健康狀況。

相關圖片

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.jpg 感冒、流感和新A流怎麼分辨110.09.03.jpg

相關檔案

流感群聚防治指引.pdf


發布時間: 2021-11-18 11:21:01
發布單位: 圳頭國小保健室


校址:苗栗縣通霄鎮圳頭里60號 電話:037-754434 傳真:037-75028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9
回頂端